給予者.jpg
給予這本書,給我了一些不錯的思路。 

1. 書中有寫到100小時的原則,每周2小時連續的義工,為社會或是為周遭人付出,會達到最佳的滿足感,可以避免自己被掏空,又能實質幫助到人

2. 男生的薪資往往比女生高,其中一個問題是男性比較敢要,女性比較不敢要太高的薪水,但女性如果是幫朋友、同事談薪水,表現跟男生差不多,因此,如果女性可以把自己的心態調整,把自己的薪資看作在幫別人談薪資,這樣就可以爭取到更好的薪資了。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好的角度,我也應該為自己所愛的人,所喜歡的人去爭取。此外,轉換心態,談公平、談責任,而非只是利益,這都會讓雙方獲得更大的好處。

3. 用軟性溝通,比強硬的溝通更有效,更具有說服力。我覺得、也許、可能這樣、能否...等,或許讓人覺得沒有決斷力,但卻更能說服人,讓人聽進去。當員工是積極向上的,這樣的溝通更是有效,更能激勵人心。

4. 讓人看到他的幫助、影響力,會產生正面激勵。對給予者,激勵程度最強大。這是我應該讓我團隊知道的。

5. 建立互惠圈,不管是索取者、互利者、給予者,在互惠圈內都會幫助人,所以建立互惠圈,對任何一種人都有價值。

6. 期望理論。人會變成你所期望的樣子,你跟學生說,你是挑選過前10%的學生,所以你一定可以考得好,這些學生就會表現得比較好。 對於期望理論來說,給予者不需要看到潛力,就會樂觀認定,這是我認為給予者很不錯的特質,也就是他比較能正向樂觀地看待人,這個人自然也容易被形塑成優秀的人。

7. 不要小看八卦的力量。圈子很小,如果你是索取者,愛去佔人便宜、傷害人,消息會散開,隨著時間,人脈將枯竭。不意味著這人就完了,要過得不錯,我相信沒問題的,但他要獲取成功會變得困難。

給予者跟自利不衝突,我們可以盡可能創造雙贏,這樣給予者幫到人,同時也幫到自己,我相信這是最棒的做法了

 

arrow
arrow

    家茂裝潢張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