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CD2C6E-25A6-4DA1-B71F-D47D0D85C04F.jpeg

把握8/2法則,裝潢只做最重要的,其他的留白。 利用減法原則,簡化生活,把空間騰出來。 裝潢前,記得先檢視自己的生活。我在家裡的生活習慣是甚麼? 主要時間都花在哪裡?  以我個人為例,我個人主要的時間都集中在工作、看電影、美劇以及看書,對我來說,我會需要一個好的工作空間,裡面要有一張電腦桌,最好是升降桌,舒服的工作椅,大約210公分*210分分高的書櫃讓我收納跟放置我的工作資料,在給我一個平台可以放事務機跟個人裝潢用的工具。

另外,個人第二個待最久的地方就是我的房間,大多的時間是睡覺,一周最多兩天會在房間看看電影跟美劇,所以還是需要一台電視跟筆電來滿足我這塊娛樂需求。基於身體健康跟紓解心理壓力,我需要泡澡,所以我的浴室需要浴缸。我個人不太開伙,吃外食為主,因此,有沒有廚房對我意義不大,有個冰箱就可以了。 綜上所述,因為個人生活很簡單,因此,要的裝潢也會簡單很多。

另外,問問自己有甚麼事情在生活中一直困擾著自己? 問問自己有甚麼事情會讓自己覺得更好?  我拿我自己為例,一直困擾我我的有兩點,一個是我床頭沒有雙切開關,所以我每次要睡覺之前,都要起來去開關電燈,這讓我很困擾。 所以如果要裝潢的話,我一定要做一個雙切開關到我床頭邊。比如說我衣櫃門的開關不是很順手,所以如果要裝潢的話,我開門要做崁入式的把手或是做個把手。另外,我常有腰酸背痛的問題,我會需要有一個拉筋的設備。

接著,開始列清單,丟棄不需要的東西。比如說衣服、褲子、外套、沒在用的3C產品...等,原則上,如果自己連上次用到這個物品的時間都不知道,就可以把這個物品列入清除名單了。同時也邀請家人一起利用上面的原則來抓出裝潢需求,藉此,統合出適合家人的裝潢方案。 

裝潢是對自己生活的一種提升方式,唯有檢視自己的生活,也才能找到提升之道。

arrow
arrow

    家茂裝潢張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