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世浩老師的作品
方以類聚,物以群分,吉凶生矣: 跟好人在一起,不一定有好事,但起碼不會有壞事。反之,跟壞人在一起,不一定有壞事,但很難有好事情。問吉凶,所謂吉凶早就在你我跟誰聚在一起就決定了。所以要慎選環境,慎選交往的對象。這是我六年前給我自己人生的話,我對此很有感觸。我也很努力地在做這件事情。

我最近發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這讓我想起這句話,也讓我想起我一個學長的話,我學長發現他周遭厲害的人物,他們往往很小心跟人交往,一察覺對方有些許問題,那怕是一點點,他們都會開始遠離這個人,避免跟這個人沾上邊。

我創業的路上,曾經很喜歡到處跑,到處結交人,我天真地相信每個人都是善良積極的,當經歷越來越多時,我才發現,能幫助我們的人,或是值得我們幫助的人其實很少。 所以努力地維繫住值得交往的人,這才是正道。過往的經驗,這些人也不用多,幾個人就能凝聚成一股很大的力量。反之,一兩個很糟的人,就可以毀掉好不容易累積的善,毀掉好不容易得來的成果。

雖然每次處理不對的人,我做得都會比以前好一些,但還是做得不夠好,我還是讓不好的人傷害到了我,慶幸的是我儘量地控管住傷害。未來我期許自己,可以在一開始就把這個問題解決了。避開不對的人,沒有下限的人。

 

arrow
arrow

    家茂裝潢張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