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器, 计算, 保险, 金融, 会计, 钢笔, 投资, 办公室, 工作, 税收, 税, 商业, 文书工作
我總是會遇到客人跟我殺價、講價錢。年輕的時候,我會跟客人談價錢,在價格上妥協。我之所以會這樣做的原因是我不懂,當時的我對成本沒有太大的概念,這讓我底氣不足,不敢拒絕客人的要求。客人會拿別人的報價對我說:『這是別人的報價,看你要不要做。』 『別人為什麼比你便宜』 。年輕時的我,會覺得別人能用這個價格做,我也一定可以,所以就會接受客人提出的價格。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在這行也進入第18個年頭了,我對每個案子的成本多少、盈虧多少,我心裡都是有底的。每個工程的收入、支出都是我一手掌握的,此外,我自己還會做專案結算跟財務分析,這讓我得以清楚成本跟管控成本。

所以現在當有客人跟我提出降價的時候,我很清楚這個價格我能否承接。
所以不要在我面前說唬爛價格,一個報價是否有問題,我心裡很清楚。 最近有個客人一直說隔壁工班報價只要10萬多,B&..也說只要10萬多,我精算後,還是維持28萬多報價給他,這個客人最後還是找我。這個案子結算總成本是24.3萬,刪除一些沒做的,最後結算26萬。 如果我跟年輕的我一樣,我肯定會大賠的。

現在的我越來越不喜歡跟客人談價格,我寧可儘可能透明化我的價格,請客人給我應得的對價,讓我做好我該做的工作。

 

arrow
arrow

    家茂裝潢張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