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61.JPG
裝潢最重要的,莫過於諄親睦鄰。在此舉幾個案例給大家了。 一般來說,我們打除磚造牆面、地磚都會用大支的,如上圖所示。 但是大支的噪音超大,震動也會很大,往往樓下的住戶會很痛苦。這個案例因為樓下住戶實在受不了,上來頻頻地阻止我們施工,後來直接進來幹譙、問候我們家人,但是總不能不做,協調後,用小支的打除。小支主要是用來修邊跟壁磚用的,現在用來打地板,師傅打得超辛苦的,小支頻頻打到過熱,無法作業。如下圖所示。

本來預計三天完成的拆除清運,變成四天。中間還頻頻下去致歉。後來,樓下的屋主也覺得理虧,加上大家都是老鄰居,於是打除結束後,他們還上來回禮,後續施工就順順利利的了。後來管理員上來說我們粉塵弄髒公共區,要求我們1樓到10樓都要清潔,後來也是都清潔起來給他們,所以鄰居對我們也都不刁難,客人也開心。
IMG_3525.JPG
IMG_3519.JPG

下面這個案子因為我們搞定了總幹事,所以後來我們做得很順。首先我們支付管理費跟停車費,所以總幹事提供臨停車位給我們方便。

20200519-IMG_1305裝潢工程進度.JPG

樓梯間油漆粉刷乾淨,所以鄰居跟總幹事都開心。最後還支付樓梯清潔費給社區。 因此,整個案子都很順利。 反觀另外兩個同時間進行的案子,一個把公共區弄得很髒,一個亂停車,讓總幹事難做人,一次兩次之後,總幹事就不讓他們車停在社區裡面,另外也會找機會刁難他們。 

1604066081921.jpg

1604066121332.jpg
最近一個案子,我們從頂樓一路拜訪,在中間樓層拜訪到主委。主委直接說:『我以前做營造的,這裡我住20多年了,這裡的狀況是這樣子.... 』把一些眉角跟要注意的住戶跟我們說,只要我們照規矩走,不為難我們。我還記得那個晚上,我跟客人笑得很燦爛。 

裝潢最重要的莫過於敦親睦鄰,除了施工會順以外,也可以防止被檢舉,尤其現在違建裝修很多,只要不被檢舉,都是OK的,一旦被檢舉,對屋主本身的損失,那是大大的。所以一般我們會請屋主敦親睦鄰,我們自己也要敦親睦鄰,只要人事順了,其他的也都順了。 

站在我的立場,敦親睦鄰的花費,無論金錢或時間,都是所有花費中,CP值最佳的花費了。

arrow
arrow

    家茂裝潢張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