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53.JPG

該來的還是會來的,在全家都種流感感冒後,三寶緊接著得了腸病毒,感冒沒有發燒,我們還可以送托嬰,腸病毒因為感染力強,小朋友要帶回家照顧隔離一周之後,托嬰才願意收。 

二寶周日出疹子,周一去醫生那邊檢查,醫生說是腸病毒。 我跟太太趕緊回家消毒,深怕大寶跟三寶也中獎,結果週二三寶中獎,週三大寶中獎。 我太太只能待在家裡,我一周只外出兩天工作,幾乎都待在家裡照顧小朋友。

腸病毒最怕變成重症,持續發燒、食慾不振、精神不好、嗜睡...等。 一開始要很注意,只要度過前面的三天,沒有大太問題,大多是輕症。 接著,最讓人痛苦的就是餵食,腸病毒會讓口腔甚至接近喉嚨的位置起水泡,寶寶會痛不舒服,餵奶會需要更多耐心。 安撫也需要更多時間跟精力。

這一周幾乎都要抱小孩抱到他們睡著,每天幾乎都很難休息。身體狀況也變多了,我的右腳、腰、手腕有舊傷的地方變得更不舒服了。總得來說,身心俱疲。

所幸三寶都是輕症,挺過剛開始的三天,撐過接下來的四天,小朋友終於可以送回去托嬰了。 我跟太太總算可以鬆口氣了。  

 

arrow
arrow

    家茂裝潢張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