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逮捕48名台灣詐騙罪犯恐判刑15年
我過往的經驗是這樣子,一個傷害出現了,加害人往往沒事,只有被害人默默地承受傷害。這個傷害的範圍很廣,小到被人消遣、罵了兩句,大到詐騙、殺人,這個邏輯幾乎沒變。 就算能為被害人討回公道,這個公道對比傷害,往往也是無法彌補的。

我舉我個人案例說明,我在癌症剛治療好不久,就被一個廠商騙走了我手中僅有的醫藥費,我前前後後跟他催討了21次,他每一次都拖延跟撒謊,一再欺騙。 最後,等我身體調養好一些之後,我上法院提告這個人渣。最後的判決是這樣,如果他不在兩個月內還錢,那他就可能被關55天,這個判決的意思是如果他不還,法院還是可能不關他的。

兩個月之後,果然,他一毛也沒還。 所以我還要去法院申請執行,接著,法院認為要關押他,他就去坐了55天的牢。請問我的錢有拿回來嗎? 因為他脫產,身上早就負債累累,所以根本要不到。 請問法律有還我公道嗎? 有平復我的利益嗎?  站在實質面,這個垃圾沒有付出應該有的代價。說白了,騙了一個人的救命錢,戲耍了他21次,最後,還讓一個人拖著病體去跑流程舉證,最後只能讓一個有詐欺前科的人渣坐55天牢。

就我所知的數字,他騙了周遭廠商累計至少400多萬了,這麼多受害人,我是唯一那個站出來的人,其他人都選擇算了。為什麼呢? 因為站在他們對面的是一個不怕坐牢,沒有下限的人。大家嫌麻煩,知道徒勞無功,就都放棄了。

綜上所述,法院能給予的實質懲罰其實很少。如果要我說,我覺得當個惡人,比當好人會好得多。被害人的損失,是彌補不回來了。  我的故事告訴我幾件事情

1. 雖然沒法彌補,但起碼告個段落。 讓自己的情緒跟這個垃圾事情畫下句號。 這是對自己的寬恕。

2. 自己要夠強大,才能為自己找回正義跟公平。一如我身體好了,緩過勁了,我才有能力去討回我的公道。 如果我還是病懨懨的,如果我沒法趕緊賺點錢活著,這些公道都是假的。

3. 我們大多數的人無法跟沒有下限的人鬥的。所以千萬要保護好自己,不要落入這類人的局裡,跟這些人永遠保持距離。把大多的精力時間花在一開始的篩選上,透過小事件去看一個人是否有問題,一旦觸碰底限,在小的事情也應該立刻著手處理。

為什麼說這個故事呢? 因為裝潢的世界也是這樣。如果遇到裝潢蟑螂,你將跟我一樣,被迫跟一個人渣對局,無論你有多痛苦,多不爽,你都無法拿回你的損失,他幾乎不可能坐牢,就算讓他坐牢,你也拿不回你的損失。

所以請把保護好自己,不要落入這類人的局裡。把大多的精力時間花在一開始的篩選上,這世界善良的人很多,好的廠商很多,多花些心思找對廠商。預防勝於治療。

arrow
arrow

    家茂裝潢張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