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inessman yelling through a megaphone
我發現當我在抱怨的時候,不會有人要聽的,我從他們的表情就可以看出來。 即使最好的朋友,也很可能無法給予我太多的同情,因為抱怨本身就是對聽者的傷害,我們很難要求一個被揍的人,要開心地接受被揍。所以我往往要把這些不滿的情緒透過其他的方式處理,比如說寫寫文章、看看書、運動一下,把這些不高興移轉掉。

但如果還是無法移轉,還是需要找個人聊聊,我會慎選朋友,然後,用比較黑色幽默的方式表達。比如說工作很累,我對朋友說,最近好累,真的很辛苦,每天都很晚才能回家,有天回家我小孩都不認識我了。『那一天我終於可以睡個好覺了。』  比如說遇到很機車的客戶,被弄到已經快要爆炸了,已經捏著懶巴在忍了很久了。 『你看我現在沒法生育了。』 
 
每一部偉大的喜劇,或許背後都有讓你沉默的悲劇。那麼我相信我的黑色幽默,只是要表達出我的抱怨,讓我可以紓解的同時,不會傷到對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抱怨 黑色幽默
    全站熱搜

    家茂裝潢張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