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93.JPG
基本上,室內裝修的老大是建築師,室內裝修從業人員理論上跟法律上雖說可以自己跑室內裝修許可,但實務上幾乎都是依附在建築師上面,充當跑腿的夥計,我們施工人員如果要獲取室內裝修許可,也大多透過建築師手底下的夥計取得。我自己也是這樣子,即使我有室內裝修證照。

步驟一: 我會提供客戶正確地址給我學姊(學姊在建築師底下當跑室裝許可的夥計),這樣學姊就可以去調該地址建物的建築圖跟室內圖出來。 

步驟二:現場場勘,要確認現況是否跟原始圖一樣,沒有出入的話,問題不大,如果有出入,會需要做處理,比如說有違建,這就尷尬了 !  比如說原本分間牆不一樣了,這也需要做處理。這部分學姊跟建築師那邊會提出說明跟應對之策。  這也會涉及我這邊施工的圖面要跟著調整,所以前半段如果卡關,施工也要停下來,等確認設計符合法規才行。 

步驟三:如果沒有問題,客人要準備
1、方便章 (不提供也可以,只是申請時候需要蓋章,客人要來政府單位現場蓋章)
2、房屋所有權狀影本
3、房屋所有權人的正反影本

步驟四:裝修許可證申請下來。一般3-5天,快的話可以當天。 

步驟五:進場施工。施工完畢後, 施工單位要填寫這份資料申請防火建材、綠建材、耐燃一級證明給負責處理跑照的人員,可能是設計師、建築師助理或是建築師
S__8806402.jpg

步驟六:建築師備妥資料申請竣工查驗。沒有太大問題,到這邊就完成了。

最後討論一下費用的部分,請照歸請照,行情就是6-8萬,不涉及設計,也不涉及工程。 設計歸設計、施工歸施工,各自都另外有各自的費用。 我這邊請照我們是委託我學姊幫忙,他是幫建築師跑許可工作的設計師,我這邊就是委託葉學姊幫忙,我這邊負責施工工程為主。
 

arrow
arrow

    家茂裝潢張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