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裝潢你要的是設計師,還是做工程的工班?

先說說設計師的價值,我認為設計師可以把空間的美感跟功能量化,因此,對於工班而言,我們只要按照設計師量化出來的設計圖面施工,就可以為客戶打造美美的裝潢了。 因此,關於裝潢你需要的是設計師? 還是工班呢? 這點得問問施主你自己了。 
 

簡單問自己,我可以量化我的裝潢需求嗎?  如果沒有辦法,那麼找個設計師絕對是有必要的,如果想要省點預算,就算沒有設計師,至少也該付費請設計師出圖,然後,依圖面做為跟工班討論的基礎,這樣是比較可行的。 

反之,如果自己本身是有能力量化裝潢需求的,這樣的話,自己直接找工班就沒有太大的問題。 因為個人遇過不少消費者,他都可以很明確地說出他要甚麼,對於現場發生的限制跟專業問題,他也願意聽取師傅的建議跟我們好好溝通,最後出來的成品效果都滿不錯的。

 

關於設計師跟工班,個人要碎念幾句。如果你找的是設計師,我覺得你問他:『你覺得這樣好看嗎? 』 我認為這個很合理,因為他是設計師,對於美感本該有他的專業,但問工班這個問題,我會覺得很奇怪,我們就是按圖施工,按尺寸施工的,你怎麼說我怎麼做,你問我好看嗎?  我只能回答:『你喜歡就好 ! 』

也許我們有經驗可以提供作品跟案例給你參考,但實在擔不起設計決策的角色。所以我出去見客戶,有的客戶會稱我是設計師,我都會回說我只是做工程的,我只是師傅而已。雖然做裝潢接案,我們不太可能避免這樣的問題,但我個人還是希望儘量回歸工程的角度,你們決定,我們做就好了。 

 

我們常接到客戶電話來詢價,在我們知道的範圍內,我們可以在電話裡面簡單的報價,但是最後還是要看過現場後的報價才算數,這是因為影響裝潢成本的變因太多了,我們需要儘可能地了解相關變因,藉此才有辦法提出確實的報價線上詢價跟問問題,麻煩先加Line  @011vgwfl 告知我地點、需求、最好可以提供現場照片跟尺寸,這樣我們就可以做概略的估價了。

【家茂裝潢工商服務時間】裝潢41年了, 木工師傅出身, 團隊也有設計師畫圖協助裝潢設計, 裝潢這麼多年看到很多客戶的裝潢需求其實不太需要設計師, 大多客戶需要的是繪圖跟溝通。希望朋友的裝潢都可以用專業木工裝潢師傅的價格, 得到設計師的品質跟美感。有需要木工裝潢統包裝潢設計的朋友,請您來電跟我們聯繫。

Pixnet底圖_900×360

 Pixnet_手機  手機:0931-323-337  
   Pixnet_傳真  傳真:(02) 2301-8596 

 Pixnet_地址  工廠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區364巷B1   
          辦公室: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80號7樓 

 關於裝潢你要的是設計師,還是做工程的工班?  電子郵件:jason55ee@yahoo.com.tw 
   下載.png   Line:  @011vgwfl   (麻煩加Line,方便討論與報價)
 Pixnet_新浪  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woodexpert
 Pixnet_痞客  部落格:
 http://jason55ee.pixnet.net/blog

Pixnet底圖_900×90

 

arrow
arrow

    家茂裝潢張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