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does Germany choose its judges? Always the best pick? | Germany | News  and in-depth reporting from Berlin and beyond | DW | 27.09.2018
就算是再好的人,在某人的故事裡也會變成壞人。

[往事一] 好久以前的事情了,遇到一個廠商出大包,自己出問題也就算了,還造成大家的困擾,因為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到處亂噴,讓工班跟我都感到不悅,甚至威脅我。 最後,我們沒有讓他賠錢,把工資跟料錢給他,但在他覺得那些少賺的部分是他賠出去的錢。 後續我也不打算跟他合作了,所以他一直心理不平衡,他覺得他賠錢了,他覺得他沒有情緒化,他覺得是所有人都在針對他。

在他的故事裡,他覺得他沒有錯,這樣做剛剛好而已。最後的對話中,他不認為他有錯,對我口氣也很糟,一副流氓樣地對我說:『我破罐子了。我不怕破罐破摔。』 對我說到:『如果要威脅你,不會是這樣子的。你相信我,我可以讓你知道我的厲害。 』 他不覺得他有錯。 

他讓我想起一個詐騙我醫藥費的垃圾,他也是滿口仁義道德,他不認為他有錯,還可以指責我,滿口噴糞,但當我把他告上法院的時候,他在庭上一句話都不敢吭,直接認罪,後來也被判刑了。即使是人渣,他也不會說自己是人渣的,當他做出破底線、違法的事情時,他們還是會認為自己沒有錯,只要一個人沒有底線,我們是不可能透過說道理,讓對方認錯,或是討回任何公道的。

我本以為這個廠商受我恩惠,還不至於亂來,但那刻的對話,我就知道不必說了。 因為他覺得他沒有錯,他這樣做剛剛好而已。當下我很憤怒,也很失望傷心,即使事情隔了那麼久了,我想起來還是很憤怒。

當你以為事情就落幕了,故事卻又開始了,廠商對他周遭的朋友一頓抱怨,居然讓他的朋友帶人來我家要了解狀況,我把跟他的對話line紀錄給了他朋友,他朋友看完後,跟我道歉,表示是這個廠商不對,跟我說他會回去處理,也會跟他周遭的人說不能過來麻煩我。

那一夜我很無奈,雖然我知道盜亦有道,他們不會對我們怎麼樣的,加上事情對錯太明顯了,我相信只是需要時間解釋而已。 但我太太嚇死了,第一次我太太怕了三個月,這次可能怕個一年! 傷害造成了,但我得到甚麼? 只能說得到了教訓, 哀... 但這代價也太高了吧 !  


[往事二]我外包一個案子給朋友,我花了超過行情4倍的錢,花了額外2倍的時間精力,但我甚麼東西也沒得到,背後還被說了一些難聽的壞話,目前我知道的,至少2個周遭朋友聽到過這件事情了。最後他還在群組內亂說話,毀壞我名聲。我的另外一個共同好友,也被同樣地對待,被搞得一身腥。  這是一個好朋友對待我的方式,我不怪他,因為他生病了,我沒法怪他甚麼,我只能很難過,而且我也無力去改變甚麼。 


說了這麼多,除了發洩情緒讓我好過一點,不會改變甚麼的,我是想跟我自己再三地告誡:『方以類聚,物以群分,吉凶生矣。』 遠離糟糕的人,才能趨吉避凶,一開始就要謹慎地看待合作的人,不要跟沒有下限的人合作,也不要跟有狀況的人合作,因為最後無論對錯,輸家永遠是自己。

另外,不要以為司法有正義,或是世間有公道,正義跟公道往往是伴隨自己強大而來的,大多數的情況,我們對一個人是沒法做甚麼的,能做的就是讓它過去,讓自己活得更好,才是最好的選擇。


一直以來,我都做得不夠好,所以每年或多或少都會遇到不好的人。 期許自己能夠做得更好。
 

arrow
arrow

    家茂裝潢張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