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57606176.jpg
這本書是給我們裝潢業內人用的,我不推薦給一般消費者。 本書的重點在建材的製造、特性、本質,尤其是製造與特性的部分說明,這本書解說得相當地好,這方面的資訊豐富,不少知識都是我不知道的,沒接觸過的。比如說人造石、石英石怎麼生產? 特殊塗料的種類樣式、不同材質的夾板生產流程。 

這本書比較適合裝潢從業人員,提升專業知識用,對消費者來說,有其他實用的裝潢建材書可以買,這本書就顯得比較沒有買的必要了。以下簡略說明書的架構,主要分為如何生產、產品特性與種類、施工圖示說明。我舉木頭建材為例說明,比如說原木的開採與處理
裝潢建材知識 (1).JPG

比如說,夾板的製作過程
裝潢建材知識 (5).JPG

第二部分主要是製成品。 也就是用上面的製作流程,產生的建材產品是那些。 比如說實木板,比如說木地板。 這個篇幅也會介紹不同產品的特性,以木頭為例,不同木頭會有不同特性,也會有些微不同的處理方式。
裝潢建材知識 (2).JPG
裝潢建材知識 (3).JPG

施工說明與注意事項
裝潢建材知識 (4).JPG

透過上述方式說明各種不同的建材,比如說人造大理石(人造石)、石英石。 下面是生產製造的方法

裝潢建材知識 (7).JPG

產品特性說明

裝潢建材知識 (8).JPG

玻璃的製造

裝潢建材知識 (11).JPG

玻璃的種類特性

裝潢建材知識 (12).JPG

這些資訊量非常豐富,有些建材,我甚至都沒看過,也沒用過的。個人認為這些資訊比較適合做這行的朋友,多吸收資訊,了解建材特性,但對消費者來說,這本書資訊有點太多,實用度比較低,舉例來說,知道磁磚怎麼生產的 !  對我挑磁磚的意義是?  了解人造石怎麼生產的,對我用人造石的意義是? 知道木貼皮怎麼生產的? 對我挑木皮的意義是?  資訊價值也是會遞減的,越多越深的資訊,不會帶來正比的價值。

 

arrow
arrow

    家茂裝潢張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