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思维 381 第五季 第199期 能力圈

[引用內容] 用李录先生的说法,叫“没有边界的能力就不是真正的能力”。 这个说法非常深刻。比如说,你声称自己拥有某种力量,那你就要明确地知道自己力量的边界,你才算拥有这种力量。一个大力士,他明确知道自己能举动的杠铃有多重,多了就举不动了,他才算拥有这个力量,否则,很可能就是吹牛。 你持有一个观点,必须能够说出这个观点不成立的条件,它才是一个真正的观点。你持有一个立场,必须能够完整地阐述相反立场的论点和论据,你才算真正站在这个立场里。

[個人心得] 没有边界的能力就不是真正的能力。這句話對我最大的啟發是如何看一個人? 這句話提醒我去反思那些優質的師傅是怎麼做事情的,是怎麼作人跟說話的。 對於他們作過的,有把握的,他們往往事先說這樣作不行,這樣做我作不到,對於沒做過的,他們說這個我沒有做過,但我試試看,看能否解決。 唬爛的師傅大多會說:『沒問題。 這個簡單。』 習慣把事情簡單化,讓別人認為他都會,甚麼都行。 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家茂裝潢張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