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9-IMG_2266裝潢工程進度.JPG
裝潢最重要的。就是敦親睦鄰 !  這話我在很多地方都聽過,自己也體會很深,我上課的時候,印象中就有2位法規的老師提起過。最近因為遇到惡鄰居的頻率有點多,就上來寫寫文章,抒發心情。

【案例一】鄰居一直威脅要檢舉。一直來規勸。
整個事情的始末,跟客人、跟我們施工人員,一點關係也沒有。 之所以會一直被襲擾,是因為房東跟住戶長期不爽、利益橋不定導致的。 所以鄰居就一直跑來阻止施工,或是威脅要舉報。 搞得客人很痛苦,我們也很痛苦。 

【案例二】滿滿標語
 鄰居也不說話,就是一直寫紙條,貼在電梯、貼在門口。 說我們太吵,要我們10點以後才能工作。我們一直要找人溝通,但就是找不到人。 紙條就一直貼,後來都貼到公告欄去了 。對施工人員來說,沒差啦 ! 但對客人來說,他就有莫名的壓力,會讓原本住戶覺得客人是惡鄰居。

【案例三】鄰居三不五時就來抗議,三字經連發!
鄰居心理有些狀況,會突然歇斯底里大暴走。我們從拆除就開始抗議了,到後來,就直接上來問候家人是否安好。我自己也被幹譙半小時。後來也只能盡量安撫,儘快完善這邊的工程了。

【案例四】本收鄰居。糞管漏水到人家樓下,樓下客人要出錢處理,居然還理直氣壯地說:『那是你樓下的事情,干我甚麼事情。』 對我跟工班就是一頓噴,噴了三次後,才好不容易橋好施工時間,過程中也是一直積積歪歪的。後來客人還找了里長過去處理。 

糞管漏水 (2).jpg

遇到這類鄰居問題,我們大多只能儘量去安撫鄰居的心情,遇到不可理喻的,最差的狀況就是花7萬去請室內裝修許可,讓他們閉嘴了。

arrow
arrow

    家茂裝潢張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