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png

還是有不少建商、設計師、統包、建材公司會找我們談合作跟報價,在此,跟同業的朋友們說明一下,我們不作過手的生意,如果客人的款項不是直接進到我們的戶頭,要透過中間一手的情況,這樣的生意我們不作。 原因很簡單,我們被騙怕了,也被倒帳倒怕了。 

客戶積欠我們再多,也不可能幾百萬,客戶再怎麼機車,大不了就是尾款損失了,我們回來很氣憤也就算了,這些損失都不大,都不致於要去求人掉頭寸。 但是過去我們遭到中間人倒帳卻是驚人的,我父親被倒帳多少,我不清楚詳細數字,我僅就我知道的舉例就好了,父親有個畫圖抵債的設計師,我知道的金額就170萬了,現在還在幫我爸爸畫圖。

我自己親身經歷也不少,單筆最高金額130萬,最讓我不爽的不是金錢的損失,而是活在被凹被機歪的世界裡面,欠錢的設計師或包商會很不要臉的半威脅你,要你繼續承攬他之後的工作,如果不從,他就理直氣壯地不給錢,直接嗆聲:『你不幫我賺這筆,我沒錢給你。』 彷彿他沒賺錢,是我害的,我拿不到錢,是我自作孽。 往往導致自己抱著希望,繼續承攬,結果洞越來越大,直到自己看破為止。

上面說的是大金額的部分。 小金額的部分,也有讓我難以忘卻的例子。我跟我父親特地去找客人,遇到客人就他問說:『有甚麼瑕疵要我們改善的,設計師說我們作很差,想說來了解一下。』 客人很訝異遇到我們,跟我們說:『你們作的很好,我尾款上個月就給XXX了。』  事實上,設計師為了砍你價格,對我們說謊。 這樣的狀況,我們也遇了不少。 

在此,不是要攻擊所有的設計師跟統包,畢竟這樣的人是少數,我只是對於害群之馬對我們造成的問題作說明,我們也因為這些諸多的原因不在接設計師、統包、中間商的生意了。我們賺辛苦錢,但可以過安生的日子就很滿意,也很開心了。 

 

arrow
arrow

    家茂裝潢張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