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4-IMG_6187裝潢工程進度.JPG
一周前遇到一個客人,客人請我過去場勘報價,我到場發現油漆在施工了。我就很疑惑,那為什麼還要叫我來場勘木工、水電 ? 場勘當下還希望我明天可以施工 !  後來才知道客人對於裝潢沒有順序的概念,他覺得誰先來做都差不多,他對裝潢各工項的邏輯是各自獨立的,而不是誰先誰後的角度。對他來說,油漆先做了,在的工作項目裡面就少了一項,所以油漆說他們有空做,他就請他們來做了,地板說他們有空做,他就請他們來做了。

這個事件讓我反思一個問題,其實有滿多人都不了解裝潢,甚至連裝潢是有工序的概念都沒有,長年裝潢累積的思維讓我很難覺察這個狀況。透過最近發生的經歷,我反思自己:『 是否很多我習慣的思維邏輯、說法、做法對客人來說,他們也許根本不能理解。我應該怎麼做比較好? 』 這個問題我就先擺著了。

 

arrow
arrow

    家茂裝潢張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