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遇到兩個客人希望省點預算,所以找上我。 不是我不願意賺錢,但是:『人客啊! 你需要的是室內設計師 ! 』 第一個客人,要修改上任屋主的裝潢。 一方面要保留原本的裝潢,同時又要融入她想要的風格元素,這涉及到配色根線條的分割。 場勘的時候,一路溝通下來,這位客人無法量化他要的東西,場勘過程,客人不斷提到這句話:『 怎樣做比較好看,才能融入這樣的風格中,你在設計給我看看。 你的建議是甚麼? 』

對我來說,這個客人不知道自己要甚麼
,也無法量化他要的東西,還要求我們修改原本裝潢,符合他要的裝潢風格。 對我來說,這很明顯是需要設計師的,透過設計師確認需求、美感,進而量化出可以施工的尺寸跟搭配的建材,因此,我請推薦我的設計師給他,也請他自己找設計師比較一下了。

第二個客戶是裝潢的複雜度高,他要執行的裝潢總價約在500萬上下。我還是建議客人找設計師為主,我們家早年執行過很多大案子,父親執行過3500多萬的案子,個人執行過1000萬等級的案子,但我們現在很不喜歡做大案子了,因為複雜度高,煩心、勞力、壓力大,最慘的是還賺不到甚麼錢,因此,我們家大約10年前就不太接大案子了。

如果遇到客人堅持要我們做,我們還是會找我們合夥的設計師協助這個案子,這可能讓客人想要省錢的期待落空,本來是想要找工班的,怎麼又找上了設計師。但是大案子的執行,『人客啊! 你需要的是室內設計師 ! 』 


 

arrow
arrow

    家茂裝潢張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