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是我快要7年前的故事了。 以前我甚麼案子都接,甚麼案子都願意跑,像是叫修水龍頭、抓漏、更新淋浴拉門、修補磁磚...等,這些非我們家木工本業的工作,我還是會儘量跑,想辦法處理。 有一次我幫一位老闆裝潢,別看老闆比我年輕一歲,他已經是8 千萬資本額公司的老闆了。

他當時就問我:『你是做甚麼的? 』 我跟他說:『我甚麼都能做,裝潢上有甚麼問題都可以幫你處理。』 他當時跟我說:『希望有一天你找到你的強項、你的核心業務。 也希望你能能夠告訴我那些是你不做的。如果一家餐廳告訴我甚麼都好吃,那跟沒說一樣,我會認為他甚麼都弱,不是甚麼都強。』

時間過得很快,這幾年我累積產業的經驗,也逐漸琢磨出自己的定位,我想我能夠回答他的問題了。 我的專業強項是木工跟裝潢統包,其他的不是我們的強項。 所以不是木工或是統包裝潢,基本上,我都應該拒絕,勇敢地說:『NO』

寫在過年。檢討自我。

arrow
arrow

    家茂裝潢張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