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126504.jpg

很多的觀念艱澀難懂,但是透過好的解說舉例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這本書透過簡單的幾個問題,就把我們對於這個世界的認知跟實際的差距顯示出來,比如說全世界30歲男性平均受教育的時間是9年,那麼全球30歲女性平均受教育的時間是多少? 他的選擇有三個答案:三年、六年、八年。

我的答案是三年,跟實際的數據八年有這很大的認知落差,因為我認為這個世界應該是一個相對比較歧視女性世界,我的腦海裡看到這一題就會閃過阿拉伯國家對女性的束縛,甚至把女性當財產的新聞畫面,所以我的答案與真實落差得離譜。

S__8126501.jpg

 作者透過一系列的問題引出出大家興趣,接著結合他親身的經驗,把我們對於世界真實認知的狀況跟我的印象之間會發生的誤解,一一說明,並提出解決的方法。

這是一本很好的書,對我來說很多概念我是理解的,但是可以透過這樣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我理解是本書非常棒的地方,在此推薦給大家。

S__8126503_0.jpg

我認為他的結尾下得很好,如上圖所示,第一個是這個世界沒有那麼糟、比我們想像中的更好,而且我們正讓這個世界越來越好。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家茂裝潢張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