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價單常見格式
我的報價單會以區域下去寫報價項目,原因無他,讓客人容易看得懂。 報價也會儘可能詳列,就算你沒有要做的,我也會列上去,未來要做的話,大家有個依據,避免做到一半喊價格,對雙方都不好。基本上,報價會多次修改,到最後簽約定案,個人簽訂一個小案子大約會變更2次,簽訂一個大案子大約4-5次。每個廠商的做法不一樣,各自有各自的流程,在此僅說說自己的給大家參考。

步驟一:透過線上報價。 資訊已經很發達了,除非特殊狀況,不然,報價都差不多,比如說隔間、天花板單價不會差太多,只要現場照片給我們,大概就可以抓出價格範圍,這裡要跟大家慎重說明,報出的價格是參考價格。 因為要精確的報價我們還是需要看過現場確認。 當然有的案子是無法線上報價的,比如說全室翻修案子,就需要場勘後才能報價了,所以跳步驟三。

步驟二:線上報價之後,客人大多不會有回復,因為問問的比例很高。有意願要做的客人,會進一步約現場場勘確認。  
步驟三:場勘確認需求跟現場狀況。 

步驟四:繪製簡易的平面配置圖 跟 提供報價單。 
步驟五:約碰面討論,或是針對品項或是價格做討論,討論完之後,會再次報價給客人。 基本上,很少客人走到這裡,大多是有誠意有意願的客人才願意這麼做的。 
步驟六:過了步驟五,大概就是要成交了。 所以如果沒有太大的問題,我會跟客人到現場放樣跟確認施工細節,最後調整報價給客人。

我只把我的服務給我覺得值得的客人,裝潢我很隨緣,你要做就來,不要做就算了。 給彼此尊重,即使我沒有做到你的生意,你有問題,我還是會很樂意提供廠商跟解答給你的。 
 

arrow
arrow

    家茂裝潢張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