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裝潢可以看到地常見的裝潢手法 (17).JPG
家裡經營的定位就是工程行,我們家是木工,爸爸做木工30多年了,今天59歲了。 我自己也是個木工師傅,這行也做了13年了,木工是我們的本業,因此,有純木工的工作,我們當然很樂意做,像是隔間、天花板、作櫃子這些都是挺好的生意。

另外一個工作是統包,裝潢下去往往會涉及多項工種,舉例來說,廁所翻修就可能涉及打除、水電、泥做、鋁窗、木工、油漆等工種,這時候會需要一個人協調工班跟維持進度,這方面的協調有它的專業性,因此,這個我們可以做。 

跳脫這兩樣的工作,基本上,除了過一手賺錢,我們沒有任何價值可言,這個我們就不做了。 舉例來說,純水電、純鐵工、泥做的工作,這個客人直接找廠商就好了,沒我們的事情,所以這部分客人有問,我就介紹廠商給客人就好了。

當然,我還是要保護廠商,避免奇怪的客人或是工作找他廠商,損耗到我的信用,我不喜歡廠商跑來說:『我是看你的面子才接洽的,怎麼這個客人這麼XXX。』或是『不要亂給客人我的電話,根本來亂的。』 所以如果我覺得不太OK,我只能跟您說抱歉了。

最後一個業務是室內設計,我們有自己的設計師,長期配合的,也有喊得動叫得來的設計師,可以介紹給您,反正他會把木工給我們,我們也有得賺,但是不要找我們室內設計,我們還沒到那個程度跟資格,如果有一天我們有資格了,我們會再新增這個業務給大家。 
 

arrow
arrow

    家茂裝潢張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