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研究指出有錢人真的更自私、更無情,也更會利用自己的優勢持續掠奪更多的資源,即使這個有錢人只是富二代、權貴子弟,明明就是靠爸族,他也會合理化這一切,也可以厚顏無恥地說我是靠我自己打拚才有今天,而對相對弱勢,他們也不會有太多同情心,他們會覺得你之所以在底層,那就是你不努力,你是廢物...
 

很可悲吧! 決定遊戲規則的人是有錢人、有資源的人,但它卻更容易自私無情,所以如果沒有辦法喚起他們的同理心,這些人是不會去想辦法改善中低階層人的生活的,他們想得是如何繼續掠奪,這也是我認為為何貧富差距越拉越大的原因,越上層的人越不管底下死活的根本,這是人性本賤的一環。
 

所以寄望既得利益者會去改變那是可笑的寄託,看看這個世界,從全球、美國、中國、香港到台灣,我們都活在這個循環裡面,所以如果要打破這個循環,對我來說,就是把政治權力想辦法交給比較苦出身的人、比較有同理心的人,對於那天生下來就在雲端的人,請三思。

作人處事,也要記得資源在那些有錢有權的身上,找那些有較好本性的富人,跟隨他們,為他們創造更多優勢,對自己好,對周遭底層的人也好,不要助紂為虐,在資訊開放的年代,在權利有選擇的年代,起碼,保留這一點點的自我。

 

arrow
arrow

    家茂裝潢張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