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拜科技進度所賜,尤其是Line太方便了,以往透過電話溝通,很難做到比較準確的估價,頂多就是客戶問天花板一坪釘多少? 隔間一坪多少? 我們可以說個行情價格,撇開這些比較單純的工項,要提出一個比較準確的報價顯得困難許多,比如說客戶要做一個電視牆+電視櫃,我們不清楚尺寸,也不知道用料跟造型,也不知道現場狀況,這該怎麼報價呢? 這種情況往往必須跑現場確認跟溝通才能報價了。

現在有Line跟網路資訊,客戶只需要把現場照片給我們,把想要做的樣式照片給我們,尺寸給我們,我們大概就可以線上報價了,當然,最後精確的報價還是要現場確認過才行。 也因此,現在一天的工作量大約可以跑1-2個新案場,跟1-2個工地,出2-3份的估價單。

 

對我來說,提供諮詢跟報價不是問題,我也很樂意這麼做,比如說最近有對夫妻找我去裝潢店面,但他們根本沒有租下這個店面,他們只是請我過去報價給他們參考,假設他們要頂下這間店面,要花多少額外成本,如果不符合他們的預算,他們就不租了。在業界,很多人戲稱這叫做看王八蛋的 !  

雖然我聽完他們的需求跟預算,我就知道這個案子不可能成交了,但是我還是把簡易圖面給了,報價單也給他們了。 我的一些廠商跟師父問我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說:『因為他們重頭到尾都很尊重我。』  我知道裝潢所費不貲,人人都有比較的權利,但是否提供我的專業是我的選擇,我很樂意免費提供給客戶,就像跟朋友閒聊一樣,但我很討厭客戶不尊重我,比如自己就常遇到客戶對你愛理不理的、說話口氣很差、不斷催促、閃避問題的、拿到報價跟圖面就消失不接電話的...等,這讓我很頭痛,也會不高興。 

年紀有了,我的觀念有所改變,我只想對我自己喜歡的人好,欣賞的人好,所愛的人好,因此,在工作上,我只想對尊重我們的人好,如果你連回答我地點在哪裡?怎麼稱呼?聯絡方式?都不願給。 麻煩你提供現場資訊跟需求也不說明,要約看現場就東推西躲得,請你離我遠一點吧! 我很樂意免費提供報價跟諮詢,只要你尊重我就夠了,要求很微小。

 

我們常接到客戶電話來詢價,在我們知道的範圍內,我們可以在電話裡面簡單的報價,但是最後還是要看過現場後的報價才算數,這是因為影響裝潢成本的變因太多了,我們需要儘可能地了解相關變因,藉此才有辦法提出確實的報價線上詢價跟問問題,麻煩先加Line  @011vgwfl 告知我地點、需求、最好可以提供現場照片跟尺寸,這樣我們就可以做概略的估價了。

【家茂裝潢工商服務時間】裝潢41年了, 木工師傅出身, 團隊也有設計師畫圖協助裝潢設計, 裝潢這麼多年看到很多客戶的裝潢需求其實不太需要設計師, 大多客戶需要的是繪圖跟溝通。希望朋友的裝潢都可以用專業木工裝潢師傅的價格, 得到設計師的品質跟美感。有需要木工裝潢統包裝潢設計的朋友,請您來電跟我們聯繫。

Pixnet底圖_900×360

 Pixnet_手機  手機:0931-323-337  
   Pixnet_傳真  傳真:(02) 2301-8596 

 Pixnet_地址  工廠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區364巷B1   
          辦公室: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80號7樓 

 Pixnet_mail  電子郵件:jason55ee@yahoo.com.tw 
   下載.png   Line:  @011vgwfl   (麻煩加Line,方便討論與報價)
 Pixnet_新浪  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woodexpert
 Pixnet_痞客  部落格:
 http://jason55ee.pixnet.net/blog

Pixnet底圖_900×90

 

arrow
arrow

    家茂裝潢張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