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30.JPG
我們不是7-11 ,我們也是人,也需要下班休息。舉我為例,我正常工作時間是白天7點工作到晚上7點,我會儘量在1500之前把工地的工作處理起來,1500儘量回到電腦桌前,因為每天我需要3小時處理畫圖、估價單、工班調度、財務、回復客人跟雜事要處理。 我希望最起碼每天晚上七點以後,我就可以下班休息了,也盡可能讓自己六日可以休息,實在沒法休六日,也要一周找一天休息一天。上述是我的常規工作規劃,當然為了趕工,有時候我還是要夜間施工,甚至讓自己一兩個月無法休息,像去年8-11月就是這樣的狀況。但不管如何,我都不可能像7-11一樣工作跟服務。

但還是會遇到一些人,老愛在晚上一直打電話、Line不停, 今年就遇到10幾個客人都晚上11點或凌晨了,居然還在打電話跟line,這太扯了。我會盡量在上班時間回復你,但也麻煩尊重我們下班後的時間,我們沒法像7-11一樣24小時隨call 隨服務
IMG_8330.JPG
另外,也跟一種客人說一下。 不要一直催一直趕,每次聽到客人說:你明天叫水電進來了,後天你叫地板後天可以來做了,你油漆提早兩天來做 ! 要記得喔!   聽到這些,我都會有莫名的煩躁, 我這邊不是7-11 拿了東西結帳,五分鐘就拿到貨了。我們需要協調工班的時間,我們也需要時間準備工具、材料跟師傅,天底下沒有那種今天叫,明天必到的師傅,只有今天叫,明天剛好有空又願意來的師傅。所以拜託一下,如果沒法讓我們按步就班施工,那你找別人就好了。 

如果台灣的服務業讓你以為裝潢產業也是這樣,我建議你調整一下心態,我不歡迎這樣的人。 你願意按步就班,相互尊重,我們才會有一段好的緣分。

arrow
arrow

    家茂裝潢張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