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37.JPG
客人明擺著要讓你賺錢,但總覺得怪怪的,總覺得該推掉。 比如說拆除,責任輕,利潤高,估價後,找粗工頭去拆去清運,等收錢就好了,但我習慣就是把拆除廠商資料給客人,比如說廁所翻修、廚房翻修,除了天花板木工要去一天以外,木工沒事做了,整個工作都是外包,整個過程就是出張嘴,賺過手錢,這樣有甚麼不好的嗎 ?  我最近給自己的答案是這樣子

1. 對客人可能是不好的,整個案子做完,客人並沒有得到木工的服務,他得到實質的服務是拆除、水電、泥作...等。 因此,我們本身並沒有創造那麼大的價值,卻收取費用,客戶滿意度相對是低的。

2. 工程掌握上也比較不好,發生狀況,我或我師傅在現場,這個我們解決的時效性高,挖洞、補板子、都可以隨時處理,外包的工項越多,也意味著要靠廠商,把握度也相對低了些。

IMG_4338.JPG

我在想我應該要更清楚地定位自己,哪些案子可以做? 我想有木工為核心的統包可以做,比如說常見的裝潢,天花板要做、木工櫃要做,這些統包一起做,這當然OK的。比如說上圖,就是木工作形體跟造形為主的裝潢。

EYJX0952.JPG
趕工的案子,有強烈需要接工順利的統包,辦公室跟商業空間裝潢統包,這些工作就算木工占比不高,但因為要很精準地掌握進度,不惜硬塞人力趕進度的工作,這需要一個協調者。 我在想這應該是我的價值所在。 未來要拓展自己的範圍,我想我應該去學做系統櫃,寫在今天晚上,且看未來的自己如何兌現對自己的期許了。

 

arrow
arrow

    家茂裝潢張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