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杜月笙是一個時代下的傳奇人物,不少影視作品都對他做過描述,在我看書認知的杜月笙,他是一個因時代崛起的傳奇,雖然靠著黃賭毒崛起,但他終其一生都想要洗白自己,但大環境無法容許,讓在對日抗戰中立下汗馬功勞的杜月笙屢屢遭拒,當時的杜月笙想說可以當個上海市長,透過這樣的方式洗白自己,想說就算無法完全擺脫黑底,但起碼這也是一個很了不起的躍升了,但蔣介石拒絕了他。

杜月笙滿心以為即使不能當上市長,至少動員群眾跟自己的資源總可以當個議長吧! 但無論他怎麼努力,到頭來都是一場空。更讓杜月笙氣不過的是,我為你老蔣作這麼多事情,你蔣介石總要來客氣一下吧,好歹表面上也做做樣子,給我留一個面子,可是竟然連請都沒有來請過,謝也沒來謝過。所以後來杜月笙才會意味深長的說:「我們是夜壺,蔣介石把我們用完了,眼看沒有利用價值了,就往旁邊一甩,再也用不著你們這些夜壺了。

為什麼說這個故事呢? 因為今年至今被當了兩次夜壺,幫人找工班免費監工,到頭來生意不給我做,時間金錢都損失了,在需要我幫忙的時候,對我說:『有我真好。』 不需要的時候,就像夜壺一樣踢開,對我們毫不客氣地翻臉,結果只是因為找到便宜的或是上網找到更低價的,所以找個藉口把我們踢開罷了。寫這個故事告誡我自己,直覺有問題的客人一定要拒絕,不然,被當夜壺使用,也是自己活該,在這個夜晚寫下這個故事告誡著自己。
 

arrow
arrow

    家茂裝潢張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