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靈退散」的圖片搜尋結果
開門做生意,難免會遇到很多奇奇怪怪的客人,對我來說,不尊重人的客人是最讓我惱火的,這些客人除了態度讓人厭惡之外,他們往往捨不得讓你賺錢,不是沒有錢,是有錢也不願意讓你賺。因此,態度越糟的客人,往往也是越爛客戶,這些客人很難被滿足,因此,付出很多,往往收穫很少,甚至還要倒賠,遇上這些人,或是顯現出這類徵兆的客人,我會儘快斷掉,說白的,老子不做你生意。

最近就遇到一個客人,一層兩戶都是他們的,另外一戶找設計公司施工後,合作的不愉快,於是希望找工班來合作看看,言談之間大概知道這個客人有些問題了。 但還是把該量的該說的做了,後來他們帶我去看新裝潢好的房子,開始問是否有問題,我中間也發現一些偷工減料的事情,我是沒有太敢說,但也暗示告知了。
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圖/翻攝自YouTube、電影《賭俠》畫面) ID-284665.jpg

後續畫圖跟報價給他們之後,不久就收到line,line的對話讓我很火大,說白了,拿到N家的報價單看過,裝潢過一次有一些經驗,自己就以為自己很懂了,但一看他問的話,就知道是外行人,而且從她問的問題,我就知道他連估價單都沒有仔細看清楚。

選的材料都不知道是甚麼,樣式也沒確定,就嫌貴,line我說大門2萬就有了,為什麼你寫10萬?  我明明寫三種方案,4.5萬、7.5萬跟10萬的三種方案 ,但她眼中只看到十萬,跑來質問你為甚麼報價那麼貴,我找的才2萬而已。 裕隆跟法拉利不都是車嗎? 怎麼會差10倍價格,答案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了,樣式規格不同,價格當然不同,但在裝潢比價的時候,居然看都不用看,只要直接看價格就可以了

還可以怪你寫太細,他看得太累,不像別人寫一式全包,我的天啊!  像這種嗜好,我這輩子沒聽過,今天算是開了眼界,這也難怪上一手廠商可以偷工減料了。看到這些言論,我是暈了。反正也懶得跟這樣人說多甚麼了,直接請他們找別人就好了。

對我來說,這類事件佔比很少,但每次一發生,都讓我很生氣。每次這樣事件發生,都在再提醒我們要建立自己的原則,跟提升自己的覺察能力跟當下的決斷力,這個案子我當下就斷,也不會有後續的問題了。在此,告戒自己。

arrow
arrow

    家茂裝潢張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