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76.JPG

成為室內設計師是很艱難的路,但是要掛名卻容易得很,只要花150元去名片店印出就有了。 於是一年前在修冷氣的,今年他名片上掛上設計師,還掛上XX裝潢協會理事長。 一年前是大理石業務,今年也變成設計師了 。昨天是平面設計從業人員,今天他也成了設計師了。系統櫃從業一年就可以出來說自己是設計師了,這樣的案例比比皆是。 最扯的是我還遇過一個土水抓漏糾紛一堆的老闆,他透過借牌進入室內設計師的行列裡面。

當市面上充斥這樣的設計師,消費者每每遇到的都是半吊子的設計師,或是很奇怪的統包業務,自然對設計師的觀感就越來越不好。 即使我會畫圖,對設計裝潢有一定年資的經歷了,但我也不會說自己是設計師,我出去就說我是師傅,我是做工程管理的,我是工頭包商,對我來說,我心知肚明,我實力不足以成為設計師,二方面是比較殘酷的,我覺得,純粹個人覺得,客人對師傅的態度、觀感跟尊重度,我個人感受上是比設計師好的。 

最近有一個被設計師半欺騙的客戶來找我,從一開始,他們對我戒心就很重,問很多問題,拿著圖一個個問,最可笑的是這個圖的尺寸跟實際落差有點大,按圖施工是會出事的,我是滿不爽的,雖然我可以理解他們的心情,但是實在沒必要承受他們轉嫁傷害在我身上,最後我也只能跟他們說抱歉,我只能給他們建議,但不能負責施工。 一個人被騙了,除了金錢的損失外,往往也會失去對善的信任。這件事情讓我傷感,在此,寫下我的心情。  
 

arrow
arrow

    家茂裝潢張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