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世浩老師的作品

這是台大教授呂世浩老師的著作,分享給大家。 我建議大家可以去聽他的講課,台大有把他的課程錄製分享給所有人看了,我是聽過呂老師的課,才去買書的,書的內容就是他講課的內容,我買書是為了方便隨時可以翻閱,也建議大家可以去聽課跟買書。我對整個系列有幾個特別有感觸的地方。

一、方以類聚 物以群分 吉凶生矣: 跟好人在一起,不一定有好事,但起碼不會有壞事。反之,跟壞人在一起,不一定有壞事,但很難有好事情。問吉凶,所謂吉凶早就在你我跟誰聚在一起就決定了。所以要慎選環境,慎選交往的對象。 

二、自強往往是最辛苦,但卻最快的捷徑,因此要自強不息,不斷提升自己。  

三、一個人被騙,是因為他貪。 連秦始皇如此聰慧英明的人,都逃不過自己貪戀長生跟臉面的慾望而被自欺欺人。 

以上是我的分享,內容太多,無法一一列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視頻跟買書: 

 

 

arrow
arrow

    家茂裝潢張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