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73.JPG

關於瓦斯改管跟瓦斯熱水器安裝的經驗談-別碰就對了,交給專業的就好了。以前水電師傅常常幫忙改瓦斯管,安裝熱水器,這很常見,但法規越來越嚴格,後續在2014年發生高雄氣爆  跟新店氣爆之後,相關法令的規範變得更嚴格,我在2015年有個案子,遇到一個客人要做天然瓦斯接管,當天來了一位瓦斯公司的從業人員,他說瓦斯現在管很嚴格,我們價格就是這樣子,我們作業流程就是這樣子,你配合我們就對了。 一切要合法,符合規定跟流程,不然,我們不做。


IMG_3084.JPG
說穿了,我們瓦斯最大,因為出狀況,我們要抓去關,而且無期限可以朔及的,也就是我做這個瓦斯管,我終身要為這個瓦斯管保固,不是罰錢就算了,是要坐牢的。 所以瓦斯最大,我先做好,你們在裝潢就對了。 所以在此以後,我就不碰瓦斯管的業務了,客人說幫忙處理一下,我也不敢碰了,我到現在都還留著他給我的流程表。 


IMG_6072.JPG
接著是瓦斯熱水器,水電都有幫忙安裝,但你知道安裝這台熱水器可能讓你坐牢的,我在補習班,本來補習班有輔導人考熱水器安裝這張牌照,現在不開辦了,為什麼呢? 因為一個學長安裝的熱水器不知道原因為何,那邊居然發生火災,緊接著學長就被傳過去要求舉證,舉證他三年前有標準安裝,不然,他是要被罰的,還好學長有紀錄的照片,所以沒事,但如果沒有呢?  那就慘了。 我只能說這位學長運氣不錯,照片沒刪除,電腦沒壞掉,不然,真不知道怎麼辦 ! 

所以後來熱水器安裝,我也不做了。 也奉勸同業,這些就交給專業的,因為他們要擔責任的,如果我們只是設計師、統包,遇到瓦斯的部分,建議就介紹給專業的廠商處理就好了。 

 

arrow
arrow

    家茂裝潢張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