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裝修一流工法:設計師必學,圖面到工地之間最詳細的指導書 (1).JPG

現在書的標題都會下得比較吸睛,不免會誇張一點,但無損於這本書的好內容,這本書是從作者的案例開始,然後,後面補充他的設計跟工法,我對於案例跟設計這塊覺得還好,但是對於工法的解說,尤其是結構補強、水路跟電路這部分,覺得很不錯,這塊是我比較推薦的。


[小爆雷] 作者的空間有滿多裝潢素材的展示,他有把這些建材引入書中。這也自我一直想要做到的,就是讓客人可以一目了然建材,最好可以在店裡面就把建材挑好,完成溝通。 

最強裝修一流工法:設計師必學,圖面到工地之間最詳細的指導書 (2).JPG

 

[小爆雷] 我很推薦的部分之一,針對鋼筋裸露的補強作法。 在結構無疑的情況下,除鏽、加鐵網、上Epoxy、水泥填補、批土、油漆,這些說明是我在其他書裡面比較少看到的。這塊不錯。

最強裝修一流工法:設計師必學,圖面到工地之間最詳細的指導書 (3).JPG


[小爆雷] 不幸是海砂屋,就需要做檢測。 這塊書中有教你怎麼做。

最強裝修一流工法:設計師必學,圖面到工地之間最詳細的指導書 (4).JPG

 

[小爆雷] 打鑿上要注意儘量走直線,不要走橫的,以免破壞結構。這點我喜歡,我在別的書上也沒看到。

最強裝修一流工法:設計師必學,圖面到工地之間最詳細的指導書 (8).JPG

 

[小爆雷] 實際舉例,概算一個房子要幾個迴路。他舉的案例是70坪,所以要20多迴。  

最強裝修一流工法:設計師必學,圖面到工地之間最詳細的指導書 (9).JPG


[小爆雷] 門檻的作法,作者認為要用到三塊大理石,而非L兩塊就好了。理由是擔心水泥砂會吐濕氣上來,所以多一塊阻絕水氣吸上來的問題。  

 

最強裝修一流工法:設計師必學,圖面到工地之間最詳細的指導書 (11).JPG


[小爆雷] 通風的概念,我也很喜歡。 

 

最強裝修一流工法:設計師必學,圖面到工地之間最詳細的指導書 (13).JPG


水管的部分也是書中我覺得滿不錯的地方,不清楚水管要對應那些管徑,看這本準沒錯。這本書我會推薦買,因為它裡面有一些我在其他裝潢書中沒有看到的工法介紹,或是其他書沒有寫得很詳細的地方,他有寫出來。結論:推



 

arrow
arrow

    家茂裝潢張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