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踩裝潢地雷 (1).JPG

 

這本書我覺得是歩軌姥姥的寫書風格,只是人稱換了一位專業的主任而不是姥姥,個人比較喜歡的特點主要如下:

1. 針對部分工法,對於照片無法解釋清楚的部分,會用繪圖的方式解說。 這部份是我滿喜歡的。 
2. 對於冷氣跟管線方面的說明,寫得滿多的,照片跟解說都很不錯。

3. 針對一些工序有明確說明尺寸出來,這個我滿需要的。 比如吊隱式冷氣要預留1.3倍的空間來吊掛才足夠。 安裝風管過梁,底下要多20cm出來。 建議2.6米以上的空間才能裝設吊隱式冷氣。冷氣主機應距離牆面15-20cm。 這些尺寸是我需要的。


[ 小暴雷 ] 清潔保護要注意: 鞋墊沾水減少粉塵汙染。 清洗區設置沉澱區。

拒踩裝潢地雷 (5).JPG

 

[ 小暴雷 ] 廢料填充的問題,很容易造成漏水的問題。

拒踩裝潢地雷 (8).JPG

 

[ 小暴雷 ] 馬桶左右最好預留35cm,使用上才會舒服好用。

拒踩裝潢地雷 (12).JPG

 

[ 小暴雷 ] 糞管偏心最多5cm。 

拒踩裝潢地雷 (13).JPG

 

對我來說,這本書像是一本小品文,可以很快翻閱過去,我自己從中擷取我要的資料。 這本書的照片取材上面豐富度比較少,說明工序跟注意事項上跟市面販售的書也大同小異,對我來說,買的原因是裡面有些亮點,對我有所幫助,但對於消費者,我則會建議大家把這本書做補充教材的使用會比較妥當一點,搭配其他解說工序的書來看,會比較有用。  

 

 

 

 

arrow
arrow

    家茂裝潢張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