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73-1-550x366.jpg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對自我的反思也越多,我是一個喜歡紀錄的人,所以留下很多年輕時的足跡,最近開始去看看年輕的自己,去看看現在的自己跟當年的自己有甚麼不一樣。 經過七年了,這篇文章還是很推薦給大家拜讀,多年後回去看,我的感觸更深一層,原則道理每個人都知道,但知道跟親身感受到,還是有很大的差距的。

 

以下是2010年12月-2011年1月所以寫得文章 。Y-combinator的好文分享:
 

How to Start a Startup — idea
How to Start a Startup - 如何定位市場
How to Start a Startup —people
How to Start a Startup –創業去吧 !

 

[ 個人感謝 ] 如果讓我重來一次,我會像現在一樣不斷增強我的專業,去拜師、去考證照、去看書,同時我會像部落客一樣不斷紀錄自己的學習跟專業,我會謹慎地找尋正直的人才跟自己合作,把我的好付出給這些對的人,盡可能遠離垃圾人。


如果是小生意,我會獨資經營,如果是大生意,那我也會維持股權過半,讓自己可以掌握經營權,避免公司的權力結構鬆動影響公司利益。 如果公司大到無法掌握呢? 我還沒有到那個境界過,所以我不知道,但如果有機會到那一天,我會先了解我自己能否勝任,如果不行,我會交接離開,因為我目前可以當游擊隊隊長打游擊,但我不確定我能當個將領元帥去打一場大會戰。 


如果回到過去,我會告訴自己得失心不要那麼重,畢竟人生是場馬拉松,用跑百米的速度跑馬拉松,人除了累死,是不會有成就的,找到平衡的生活,才能走得長遠,也才有機會成功。活得開心一點,人生沒有那麼多不得已,當自己感受不好時,勇敢的拒絕這一切,珍惜自己的健康、珍惜自己的家人、珍惜自己的生活。

照片裡面是當年創業圈的朋友,大家一起出發,現在各自也有各自的一片天,回首過往,別有一番感觸在心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業
    全站熱搜

    家茂裝潢張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