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繕為何這麼貴?

很多客戶打電話來要請我們去修繕跟作一些小工程,簡單舉例來說,PVC天花板掉落幾塊、天花板開個維修孔、天花板開個洞等抓漏完再補起來、製作一個小斜坡、製作一個木作腳踏墊、地板修補一塊、釘一個房間的踢腳板、隔間撞破一個洞要補、門框壞了要重做...等,這些在客戶看來很小的工程,會覺得一兩千元就解決了,甚至幾百塊就夠了吧!  

但實際上,這些工作我們報價很難低於三五千的,原因很簡單,我們的啟動成本很高。 上圖是父親去修補一塊地板,我們要帶鋸台去現場,要帶空壓機跟釘槍到現場,要請料行事先把材料載到工程行我們在一起載過去。 接著到現場我們做不到半天工,我們就開始收拾垃圾,拆卸工具,再把這些載回工程行。

 

站在客戶的立場,只會看到師傅來了,作兩個小時走人,但很難看到我們準備跟後面收拾的花費,也不會看見我們的營運成本。請問這樣一個小工程,我運費不用算嗎? 師傅我能算半天工嗎? 店租、水電、工具消磨這些營運成本跟業務成本不用估算進去嗎?  不收個5000元,夠成本嗎?  

在修繕這塊,客戶的角度顯然跟我們提供勞務的角度有滿大的落差的,也因此報價的時候會很尷尬,即使正常報價也會讓客戶覺得我們在搶劫,但不報價又讓人覺得我們作大不作小,甚至有客戶因為小工程不報價或是不場勘來嗆聲的,說我們是大小眼、是瞧不起他,這讓我在報價陷入很尷尬的境地。因此,如果你離我店面頗遠,我只能轉介紹給鄰近廠商或是直接推掉,如果你離我服務範圍近,我有空檔,我會報價,但請你不要覺得我在搶劫,因為我們的成本就是這樣。

 

我們常接到客戶電話來詢價,在我們知道的範圍內,我們可以在電話裡面簡單的報價,但是最後還是要看過現場後的報價才算數,這是因為影響裝潢成本的變因太多了,我們需要儘可能地了解相關變因,藉此才有辦法提出確實的報價線上詢價跟問問題,麻煩先加Line  @011vgwfl 告知我地點、需求、最好可以提供現場照片跟尺寸,這樣我們就可以做概略的估價了。

【家茂裝潢工商服務時間】裝潢41年了, 木工師傅出身, 團隊也有設計師畫圖協助裝潢設計, 裝潢這麼多年看到很多客戶的裝潢需求其實不太需要設計師, 大多客戶需要的是繪圖跟溝通。希望朋友的裝潢都可以用專業木工裝潢師傅的價格, 得到設計師的品質跟美感。有需要木工裝潢統包裝潢設計的朋友,請您來電跟我們聯繫。

Pixnet底圖_900×360

 Pixnet_手機  手機:0931-323-337  
   Pixnet_傳真  傳真:(02) 2301-8596 

 Pixnet_地址  工廠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區364巷B1   
          辦公室: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80號7樓 

 Pixnet_mail  電子郵件:jason55ee@yahoo.com.tw 
   下載.png   Line:  @011vgwfl   (麻煩加Line,方便討論與報價)
 Pixnet_新浪  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woodexpert
 Pixnet_痞客  部落格:
 http://jason55ee.pixnet.net/blog

Pixnet底圖_900×90

 

arrow
arrow

    家茂裝潢張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